欢迎访问秦皇岛纵横山海运动生活网
客服热线: -

秦皇岛纵横山海运动生活网

路跑 慢跑 慢跑教学 8837创始人网站 超百毅健跑 超百毅挑战赛 超百毅接力赛 青春长城 路跑 健走 户外 运动 慢跑公益课 衣谷暖流 纵横山海 飞夺泸定桥 清风店围歼战 三所里阻击站 团队毅行

2023超百毅挑战赛

距离2024-09-21还剩

协会志愿服务项目:手作步道【征求意见稿】 [复制链接]

纵横山海户外运动协会 1683 1
纵横山海户外运动协会
话题: 452
回复: 631
楼主

手作步道

1、活动目的:

秦皇岛市多森林古道,如山海关椴木冲古道,背牛顶、双楼一带龙脊古道、沿长城古道,近年来被无序开发破坏很多。

手作步道,源于“无痕山林”的理念,是始于美国的户外运动方式,指人在自然中活动时,要关注并保护、维护生态环境,走过不留痕。“手作步道”指的就是“以人力方式运用非动力工具辅助进行步道施作,使步道降低对生态环境与历史空间的扰动,以增进步道的永续性。”

▼手作步道主张

——以手工的方式维护步道

——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与周遭自然景观融入

——减少对自然山径、环境生态的干扰

在中国,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系统是指一个区域内所有登山步道的连接及其附属区域、设施的总合。其标准由中国登山协会制定、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颁布并向全国推广;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则是以登山为基本方式,在山地上修建的、以健身为目的的步道。

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精彩话题推荐
绑定手机
×
图片验证码